锻。

逐渐在捡回破烂文笔。有空就写写。
杂食人,希望大家找我玩。

—— 【全职高手】[双叶年下]每天都在吃狗粮。

·私设叶妹妹视角哈哈哈

·“每天都在吃狗粮我的哥哥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

·ooc!

·鹤姑娘的点文w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w


 00·

  二哥说姑娘应该有姑娘家的样子。

  我叫叶优。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家住B市因为特别原因不能说具体地点。

  至于家世各位只用知道我有俩哥哥,大哥是打游戏的二哥是开公司的。

  之所以特别提到我这两位双胞胎哥哥,那是因为…唉一言难尽。

  今儿我就是想来和各位分享分享我从他们那里得到的妹妹专用狗粮,一包不够那就再来两包。

 

  01·

  我大哥从我五岁那年离家出走。无论是小点还是二哥都没料到大哥向往自由就像我向往大哥那一双手一样锲而不舍。

  我还记得第二天二哥趴在床上捂着脸闷闷地拒绝说话,我还单纯地以为二哥是因为大哥离开他所以悲伤不已,后来吃饭之后他才一脸愤懑地戳着原本是大哥的被二哥偷过来的枕头:“小优你懂个啥!他拿的是我的行李!”,然后他把头埋在枕头里吸了两口残余的清爽气息:“…不过他这么走了也…稍微有点想他。不过看在他把他用的东西都留下来了那我就允许他在外面浪个几年吧。我肯定会把他接回来的。”

 

  当时我只是想着,二哥和大哥感情真深啊不愧是双胞胎,完全没有继续往下想。现在时隔十年我反应过来才发现。

  我靠,西斯空寂。

  兄控原来是从小养成的啊。

  而且谁让你独霸大哥的东西的,经过我和管家叔叔还有小点同意了吗。

 

  大哥的离开似乎并没有给爸妈带来什么巨大影响,他们似乎有迷之自信。

  所以祈求结束钢琴课的梦想也就这么咔嚓一下碎成了渣渣,无产阶级的我和二哥就这么在父母的铁腕政治下继续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但是出乎意料的,二哥变得勤奋刻苦认真努力回家不打游戏学校好好学习简直堪称好学生的范本学生劳模。所以他取回来的成绩个个都神tm是A+。

  要知道之前的二哥就是那种一天到晚搞事情搞大新闻的人。整天口头禅是你先冲我垫后咱俩一起走上人生巅峰,巅峰没见到被人揍了还哭唧唧说我错了结果转身黑对方一招最后正儿八经地说我一定会报仇的那种哥哥。

  

  不过,他真跟他说的一样。

  在知道大哥打比赛之后的第三年,我二哥的公司开始运转。

  并且势头很猛犹如离弦之箭。

 

  不过这都是题外话。

  重点是在二哥下决心的前一晚,我看到他盯着电脑屏幕一动不动半天。

  屏幕上定格在大哥夺冠,他捧着奖杯笑得一脸灿烂,周围队友也嘻嘻哈哈。那种高兴的气息更体现二哥周身氛围的凝重。

 

  我以为二哥会这么沉迷大哥的美色不可自拔,刚准备偷溜出去,身后突然传来一声低语。低低的就像是在和情人耳鬓厮磨的那种认真又情意绵绵。

 

  我听见他说。

  “哥,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你回到我身边。不惜一切。”

  

  …妈呀这是谁还是我那个哥哥不?我感觉到一股占有欲一定是我的错觉。

  wuli二哥不可能辣么有猫病。

 

02·

  后来二哥在大哥落魄的时候暗搓搓去看过一次。

  “那个叫兴欣的网吧又脏又破!他还非要住在储藏间!我都说了我给他买一套足够大的别墅他还不乐意!还说网吧比较有气氛!”

  知道大哥还记得他喜欢吃的菜的二哥在回来之后拉着我喋喋不休。

  要不是那张脸和他标准的明明很开心非要装作无所谓的欠揍语气,我真以为哪个话痨到我家来了呢。

 

  不过也没差别。

  二哥边控诉大哥的不领情浪费时间边眼角嘴角都不受控制的向上挑起。

  整个一痴汉形象。

 

  我都没眼看了。而且他去居然没叫我回来还说有个女孩子去太引人注目。

  嗯,特意穿上珍藏的西装,皮鞋前一天晚上擦的闪瞎人眼。还抹了发胶风骚地把刘海梳到脑后露出他那光洁的大额头。

  这就不显眼?这么个精英人士出现在网吧门口很正常?!

  科科。

  我选择面无表情。

  

  不过重点不是我大哥如何用非常贫瘠的条件把二哥搞得心花怒放更加坚定这么好的哥哥只能一人独占的决心,我更在意的是。

 

  “那大哥说了他什么时候就会回来吗?”

 

  二哥明媚的脸突然就暗淡了。就像是秋风吹过在寒风里瑟瑟发抖还倔强无比的梧桐叶。

 

  “他说他还可以再打两年。不过我肯定会把他带回来。”

 

  我冷冷一笑。

 

  “哦,不是现在带回来啊。那你可以干自己事儿去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03·

  后来我大哥真正回来,那是在啥国家队结束比赛之后。

  当然他夺冠的第三年,大哥回来过一次。那一次大哥希望爸妈体谅他理解他,还带来了他的三个冠军戒指做证明。

  虽然过了很长时间,但是不得不说,那个时候的沉重的气氛还是在我记忆的深处吟唱着,空气缓慢流动像是关上了阀门让人觉得胸口沉闷。

  我看到大哥就那么沉默着接受爸妈的数落。沉默以抗衡。

  后来结局是不欢而散,大哥摔门而去,砰的一声响彻耳膜。震碎了母亲脸上的一派平静和淡淡的讥讽。

  

  我的钢琴课终于停止了。

  过程却让我不怎么开心。

  想到大哥脸上的失望和痛苦,我就觉得心疼。

 

  可是一想到二哥肯定比我更心疼大哥…莫名觉得欣慰不少。

  果然有比较才有幸福。

 

  那三个冠军戒指被二哥好好的收在了我家那扇橱窗墙里。

  关于这个墙,我们仨的得过的所有荣誉都扔在这里。

  然而比来比去还是我大哥得的奖多,二哥第二我最后。心塞塞。

 

  顺便一提,第二天我就看见二哥的无名指上戴着个格外眼熟的戒指,简朴风格挺利落而且恰好适合二哥的一个圆环在灯下发着银光,仔细一看上面还有姓名拼音。

 

  Ye Xiu。

  靠靠靠这不是我大哥的冠军戒指吗?!双胞胎了不起啊!正合适了不起啊!我也要一个!

 

  我一拍脑门突然想起来这个戒指所出之处。正想着去找二哥事儿质问他顺便给自个儿要点福利,接着我就看到二哥带着戒指面色如常右手插裤兜左手故意露出来垂在侧面手背向外。那枚戒指就这么被他炫耀了出来并且毫不畏惧。

  他走过我身边挑眉看了我一眼。眼里的威胁清晰可见。

 

  …我打了个冷颤。

  做人呢,最重要的是从心。

 

  等隔了一段时间,我下课去找二哥一块吃午饭。

  听见二哥在和他的基友说笑。

 

  基友看到了我二哥的戒指,颇为好奇地问:“唉秋哥你结婚啦?怎么不叫上兄弟们喝一杯?”

 

  我二哥留恋地来来回回抚摸着戒指,看得我都忍不住想替那戒指喊一句放开你的手这是非礼!

  “哦还没有结婚,他很忙,不过也快了。我先带上挡挡那些想给我介绍对象的人。”

 

  基友恍然大悟露出理解的表情:“唉那你还真是聪明,记得到时候叫嫂子出来给咱们见见,看看迷晕了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叶总裁的这个女孩是个什么样的?”

 

  “有机会的。”二哥微笑。

 

 

 我在旁边抱着书听了半天。看着这两个人完全不是在说一个人,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把书扔叶总裁脸上。

 

  天啊我二哥不要脸!他怎么这么不要脸!怎么这么能扯!大哥还没答应你呢!谁让你乱宣告所有权的!我跟你说大哥的宠爱是我的!我才是大哥的小公举!!

 

  但是我要是说出心声,估计以后我连看到大哥的机会都没了。

  去他的霸道总裁,去他的占有欲,去他的霸权主义。人民要揭竿起义,人民要翻身做主人!

 

  哦扯远了。

  大哥在退役的时候回家了。

  

  …然后他又被我们那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爸爸跟赶了出去,目的是为国争光。

 

  我看着爸爸欣慰地拍拍大哥的肩膀,不断地夸奖并且解释自己以前的古板,最后总结全文一句话去吧儿子放飞自己与太阳肩并肩去吧吧吧吧。

 

  爸你走开!我大哥被单还没铺好我还没被他抱够呢!QuQ。

 

  含泪的我一边暗搓搓咬手绢一边看着大哥脸上显出明显的笑来,温温柔柔带了点欣慰和感动还有占了大部分的开心,嘴角上扬微微露牙眼底有着光。

  大哥的琥珀色眼睛一直很好看。这个时候就更加好看如同在阳光下湿透的琉璃折射出光和暖意。

  更何况我大哥辣么白,辣么苏,辣么好看。白衬衫上头解开两颗纽扣隐隐约约能看到藏在领子底下的深深锁骨,阳光从头顶倾泻而下流到每一根发丝顺着脸颊向下一跳给我大哥周身涂上金色的微光散发出一股从容。

  两只手臂因为袖子的卷起而被暴露出来,那双极为精致匀称的手就这么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加上他左手上那枚新的冠军戒指。

  我哥就像一幅画。那种不刺眼反倒温热的令人舒适而且很难保存的油墨画。看一眼就可以铭记在心闲暇之时可以从记忆深海里捞出来晾晒。

 

  白衬衫情结在今天得到了满足,还有锁骨福利。

  扶我起来我还可以再为我哥战三百年。

 

  至于戒指,他们俩都戴在了左手上而且大哥看到二哥手上未经允许就带上的戒指居然没说什么只是瞟了他一眼。

  我估计二哥心里的小人已经幸福地死了过去。哼。

 

04·

  他们俩啥时候决定在一起的。这个我不知道。

  二哥啥时候跟大哥告白的。这个我还是不知道。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他俩开始乱撒狗粮,在大哥真正退役入了二哥公司之后。不过我可以见到大哥的机会也随之变得非常,非常,少。

 

  据说大哥在拿了国际奖项之后很是拉了一番队友的仇恨,作为一个领队就这么挥挥手只带走了他们的联系方式不留下一丝云彩,然后仰天大笑出门去。

 

  讲真,我差点就信了。如果不是看到大哥手机里联系人只有我二哥和我还有爸妈公司同事…不,同事都很少。

  而且二哥的备注是“啊我的弟”,我的备注是“我妹”,爸妈的备注就直接是爸妈。

  对,二哥排在第一位。特意加的那个,啊。

  而且我大哥的手机屏保是他俩合照,二哥的则是大哥睡姿。俩人手机密码互为对方生日顺便前头加上x或者q。

 

  是不是有人很好奇我大哥那个不羁的男子离家出走十年没上大学是怎么进入一流公司的?

  我大哥啊,他的职位是,总裁秘书。

  唯一的秘书,办公桌就在我二哥办公室里。

 

  …我以前问二哥我能不能进他公司混吃等死。他笑着说你给我滚。

 

  自从我大哥进了公司,二哥就和大哥一起开始常常“通宵加班今天不回来了”。

 

  独留我一人面对着父母夸二哥大哥励精图治兢兢业业刻苦努力再和我对比,将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错误批评指正。可以的我的哥哥们,真是卖得一手好队友。

 

  兄妹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为了媳妇狗就狗,情敌居然这么low。

 

  这就是我二哥那天送大哥去苏黎世回来和我说的话。前一句是我说的,后一句是他说的。

  没爱。

 

  哦还有一件事。

  我家其实很有钱,有钱到住的小别墅楼上楼下都有花还自带一个花园。

  但是某一天我突然发现二楼的花都换成了石楠。一楼和花园也种上了些许的石楠。管家跟我说这是我二哥的意思,他说石楠花不错可以多种。

  二楼是我大哥和二哥的房间,三楼是我的。

  那我就一脸黑人问号地问管家,怎么我的三楼就没种呢歧视我?

  管家挠挠头也是一脸无辜,他解释是二哥特意关照说三楼可以不种但二楼必须种。

 

  后来我满怀着这一定有蹊跷地回房间查了石楠。

  当我看到石楠花的气味时。

  我面无表情地想,这案子破了。

  二哥真乃心机boy也。

 

  现在我唯一的想法就是。他们这么搞,我哪一天变弯了怎么办。老叶家的传承好像就交在我身上了。难道一弯弯一家??

  不过看到大哥和二哥之间默契的微笑。脉脉含情互相关照的那种感觉,还有大哥眉梢眼角都有的幸福味道。

  ······说不定我也能找到我那个不知道性别是啥的真爱呢??


end。

评论(20)
热度(74)
返回顶部
©锻。 | Powered by LOFTER